目的地搜索
公告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天津师范大学与天津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3-12-30 18:31   宣传部

12月26日下午,天津师范大学与天津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天津大学举行。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旭出席并讲话,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校长金东寒,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罗延安,天津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曲凯出席仪式。

王旭表示,天津大学和天津师范大学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等省市考察时对深化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等重要指示精神,汇聚两校资源,深化全面合作,为推动高校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的助力。要聚焦党建引领、立德树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师资队伍、教育培训、国际交流等领域,携手联动,各展所长,推进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有组织科研、科技成果转化等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希望两校要共同推动战略协议从“文本”变成“现实”、从“大写意”变成“工笔画”,积极投入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融入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助力建设教育强市,为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贤金表示,天津大学积极融入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高度重视与天津市各高校的合作交流,和天津师范大学在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培训、组团式帮扶西部高校等合作领域取得积极进展。两校将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进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倍增效应。不断完善卓越人才培养体系,加强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在学位点建设、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国优计划”等方面加强合作,培养适应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需要的高层次卓越人才。他指出,天津是哺育我们成长发展的沃土,要以国家战略需求和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推动资源共享和协同创新,努力提升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贡献力。

曲凯表示,天津师范大学是天津唯一面向基础教育培养优质师资的师范大学,为天津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优质师资人才支撑。近年来,学校主动融入教育强国建设,积极推动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走深走实。此次两校聚焦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集中理工类、文史类各具特长的学科和专业优势,精准交叉互补,本着兼顾框架化与项目化、注重统筹推进与重点突出的原则达成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推进高水平部属高校和市属院校的深度沟通和创新融通,以内力聚合激发强烈的同频共振效应,为支撑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服务教育强国建设、助力教育强市建设。

天津大学副校长王天友、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白学军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双方举行了第一次校际合作联席会议,就具体合作内容、方式等展开充分交流沟通。天津大学副校长王天友、明东,天津师范大学全体校领导以及两校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联席会。

据悉,两校将在党的建设、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科研工作与平台建设、人才交流、教育培训、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开展党组织联建共建、学科交叉交流、资源互联互通,以及共同建设科研平台、联合申报国家高水平科研项目、深化教育培训理念机制方法、建立教师联合聘任机制、共享优质国际教育资源等,共同推动高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