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公告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与北方演艺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21-04-09 09:54  

4月6日,天津师范大学与北方演艺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张园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君毅,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二级巡视员李琪,北方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华,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副校长梁福成,北方演艺集团副总经理王楷夫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两委、北方演艺集团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赵华、钟英华分别代表北方演艺集团和我校致辞。赵华在致辞中表示,教育与文化都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的伟大事业,相信天津师范大学与北方演艺集团通过共同努力、携手共进,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砥砺初心使命,必将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服务天津文化强市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钟英华在致辞中表示,天津师范大学是我市最早培养艺术教育人才的高等学校。学校高度重视美育教育,在不断凝练专业学科特色和高质量人才培养中,涌现了一批高水平艺术教师和高水准艺术人才。学校肩负着传德授艺的重大责任,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高远志向、良好品德、高尚情操”为学生作出表率,培养出理想远大、作风优良、技艺精湛的优秀人才。希望北方演艺集团与天津师范大学精诚合作,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推动文化体制改革和创新发展,提升天津文化软实力,共同为国家和民族培根铸魂贡献力量,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在双方的见证下,梁福成与王楷夫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联合打造文化课堂、共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推进人才培养教育合作,成立天津市青年演员培训中心,共建实习实训基地,扩大优质就业,探索建立专业人才继续教育平台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共同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天津市青年演员培养中心”“大学生演出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国家文物保护单位、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第一批革命文物旧址——张园,重温了天津市军管会和中共天津市委在张园期间领导天津人民艰苦奋斗的创业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

天津北方演艺集团是我市规模最大的国有演艺企业,是我市文化体制改革的排头兵,拥有实力雄厚的专业艺术创作和表演力量,下辖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天津市杂技团、天津市曲艺团、天津评剧院等14家单位,拥有国家一级、国家二级演员300余人,创作、积累了一大批舞台表演精品剧目,拥有13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16部剧目获得“文华奖”,10部剧目荣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发展至今承办了“天津市文化惠民卡”“农民点戏 戏进农家”等一批市级重点文化惠民项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