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大学小学牵手 共创美好未来 上海道小学师生来我校研学参观
2023-10-31 10:04  

10 月 26 日,河西区上海道小学近百名师生来到我校进行研学参观。我校合作交流处与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党委安全工作部、体育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图书馆通力协作,联合接待了参观活动。

体育馆中,同学们在参观我校体育设施、聆听优秀大学生健儿骄人战绩后,近距离欣赏了由体科院学生表演的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宫前中幡”和舞狮,感受中华非遗的独特魅力,增强中华传统文化的自信认同。

在生态记忆馆,同学们在生科院老师讲解带领下参观各类动植物标本,亲手参与专业的标本制作,并且在校园中近距离与师大萌宠白鸽、黑天鹅、水禽等开心互动,小学生在活动中对自然的奥妙产生了浓厚兴趣,对师大的和谐生态充满了由衷赞叹。

随后,同学们来到美术与设计实验教学中心,在美设学院老师们的带领下,深入参观了天津市级实验教学中心,了解各类艺术工艺的流程和实训设备运作机制,欣赏了众多优秀佳作,感受到艺术的无限魅力,提升了对艺术的理解和欣赏能力。

在此次研学参观活动的最后一站图书馆,孩子们在老师们的耐心引领下了解了高校图书馆的运作方式和借阅流程,亲手体验了木板水印制作技法,更是身临其境地真切感受到大学生孜孜不倦、全情投入的读书场景。

从清晨抵达到黄昏离校,一整天学访参观,让小学生们兴趣盎然、流连忘返,领略非遗之妙、体验生态之美、感受艺术魅力、探索学术殿堂,激励小学生们树立远大抱负、为梦想奋斗,早日成为社会栋梁之才。此项活动是该校“行走的课堂”一项特色研学内容。上海道小学副校长刘辉表示,希望通过小学和大学的亲密互动,开阔学生们的视野,让孩子们能进一步感知大学的魅力。

作为我市唯一面向基础教育输送优质师资人才的高校,我校注重在师生中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积极服务天津基础教育发展,培养更多基础教育名家和核心骨干师资。今后,学校将继续为推动天津市基础教育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为天津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