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开区区委副书记李斌一行来校座谈交流
2024-03-19 18:54   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部署要求,近日,南开区党政领导一行来校就校旅赋能提质、区校基础教育协同开展专题座谈交流,区委副书记李斌,副区长李静、李健出席座谈会,区教育局、文旅局、图书馆、鼓楼街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我校副校长陈玳玮、市文旅局产业处副处长段建斌,我校学校办公室、合作交流处、图书馆、继续教育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国家治理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活动。

陈玳玮代表学校向南开区委、区政府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并来到古文化街,察看节日市场供应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等情况,为我们赓续城市文脉、传承历史文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他指出,学校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发挥学校学科、人才集聚优势,以鼓楼、古文化街提升为重点和样板,牵头落实校旅赋能提质计划,谋划一批“教学+文旅”“科研+文旅”“实践+文旅”的有效载体和形式,在文物保护利用与文化遗产“活态”传承、文旅宣传设计推广、提升城市吸引力和影响力上与南开区开展合作、协同发力,并召集相关高校成立全市校旅赋能提质联盟,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他谈到,天津师范大学作为我市唯一面向基础教育输送优质师资的师范大学,始终坚持以办好高质量师范教育为“固本之策”,以服务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延伸,加快探索以优质教育资源服务带动地区基础教育发展的新模式。

李斌向学校对南开区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校长期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她强调,南开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全面贯彻“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南开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她指出,近年来南开区文旅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同时也在发展过程中凸显了很多新的难题,希望借助高校相关学科专业和专家队伍等优势资源,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找抓手、做设计,持续性赋能区内文旅品牌优化与打造,助力天津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她强调,天津师范大学拥有丰富完善的师范教育办学体系,要进一步深化区校合作新内涵、拓展区校合作新领域,共同走出一条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联动发展的创新之路。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下一步,我校将携手南开区,充分发挥双方优势特色,努力在推动我市文旅高质量发展,促进基础教育扩优提质等方面善学善建、善建善营、善作善成,为助力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天津篇章贡献师大力量、展现师大作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