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天津师范大学当选全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2023-10-16 09:41  

10月12日,在第60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举办之际,全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山东青岛举行。我校副校长陈玳玮,合作交流处、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受邀参加博览会与信创共同体成立大会。

会上,我校成功当选全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陈玳玮代表学校参加授牌仪式并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旗下的飞腾公司共同签署深化合作协议。

2018年,我校成立天津市第一所、全国师范院校第一所,也是全国前10所成立的人工智能学院。在天津市教育两委支持下,我校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与信创头部企业飞腾、麒麟公司共建“天津市教育信创校企联合实验室国产化适配中心”,与麒麟软件联合申请获批全国首家校企合作“国家级人工智能信创教育科普基地”,与飞腾公司联合建设的 “人工智能-飞腾共筑信创人才培养平台”荣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践基地建设类“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我校将以此次当选为契机,以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为载体,持续不断地深入探索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域产教融合新路径,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努力开创该领域产教融合新格局,加快打造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高地。

本届高教博览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以“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主题,共推出高新装备展览展示、高水平会议论坛、信息化及高端成果发布三大板块,展示面积12万余平米,参展企业6000余家,参会高校1500余所、院士近20名、高校领导1000余名、专家学者3000余名,线下参会观众10余万人次。全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是在中国高教学会、工信部教考中心指导下,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与北京理工大学等单位共同牵头,联合相关学校、行业组织、科研院所、上下游企业等单位组织成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