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美育大咖开讲了——天津市学校美育论坛首讲在我校举办
2021-04-10 10:1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教育体系。4月9日,天津市学校美育论坛首讲在我校会议中心举办。国家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委、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音乐舞蹈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周海宏担任首讲嘉宾,围绕“走进新时代——学校加强青少年美育的有效路径和手段”进行专题讲座。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市政协原副主席刘长喜,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闫国梁,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党委副书记宁月茹,副校长梁福成出席有关活动。各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高等院校分管负责同志,市教育两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区教育局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各区中小学校长和教师代表,市教委直属学校校长和教师代表,我校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论坛。论坛由闫国梁主持。

周海宏从“美育为什么:美育的本质功能剖析”“美育是什么:美育的教育实质剖析”“面向人人的高效能、全素养音乐美育——新时期音乐教育改革的方向的思考”三个方面全面揭示了学校美育的社会意义,指出美育的核心任务是培养、提升感性能力,掌握审美活动的思维本质,深刻阐述了国民基础教育中的美育,不仅仅关乎人生幸福 、事业成功、社会文明,还直接关乎国家艺术事业、文化产业的水平,关乎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提升。

报告深入浅出、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语言风趣幽默,通俗易懂,帮助广大教育管理者进一步加深了对《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的理解,深化了对加强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认识。与会人员在互动环节与周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美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把美育纳入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贯穿学校教育各学段,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