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加入天津市首批跨境电商示范园区——北方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创新发展联盟
2021-06-17 10:18  

近日,天津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论坛暨天津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开园仪式在正融科技大厦举办,天津市商务局局长张爱国、副局长杨柳,市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张雷光,市台办副主任于为忠,红桥区区委副书记、区长何智能、副区长赵霞,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执行会长王馨,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等出席,我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天津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红桥园区)作为天津市首家挂牌运营的示范园区,发起成立了北方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创新发展联盟,旨在充分整合和利用天津优质行业资源,推动区域产业发展。我校与南开大学、天津市服装协会、天津市汽车后市场协会、松昌集团、蜗牛云仓6家单位现场签约加入联盟并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产业方面为政府提供合理化建议,协助政府制定相关行业规范,与联盟成员实现多边合作并探索发展战略,联合研发人工智能大数据与行业资源交叉融合,信创产业与商务产业有机结合,创新机制、创新项目和商业模式应用,共建实习实践实训基地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近年来,我校始终将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使命担当,通过与企业开展密切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为天津市信创产业及“1+3+4”产业体系提供高质量教育科技服务。这次加入北方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创新发展联盟,是在联合发起“天津市电子信息与大数据人才创新创业联盟”之后的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学校将充分发挥联盟作用,持续聚焦天津“1+3+4”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整合优质资源,聚集相关领域高端人才,打造促进交叉融合协同创新的优势学科群,与产业对接,为产业赋能。本次加入北方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创新发展联盟,进一步拉近了校企距离,拓展了校企之间的沟通渠道,为深入推进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建设,打造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推进校企协同、工学结合、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机制,促进学校融入信创产业建设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照片由合作交流处提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